年轻真好

不得不承认,我的文章已失去"大众性",我再也写不出会得奖的文章了。其实拿"大众性"说事,也不过是掩饰自己再也写不出好文章。根本原因,是我被文字抛弃了。 ​​​

说我被文字抛弃,会显得文字过于不负责任。这种事,又怎么可能是单方面的原因。最大原因出自我。小学那个谈起阅读眼睛发亮的小女生,我对不住你。

我刚刚写了一篇文章,写完重看时,就知悉它照样是石沉大海。这种知道结果,却还是傻傻拿去给老师批改,再一字字打进电脑的感觉,愈发使我无力。

今年校内文章又拿奖了。其实我看到成绩那刻,我第一想法不是"好开心啊我的文字被认同了"而是"为什么会得奖?是不是老师认出那是我的字迹才让我得奖的?"
可怕又可笑。
我对自己还是太不信任了。
也不知道中学这几年,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今天小六生来我们学校参观。我负责带公教中学的学生。这一届小六生只有25人,新一届的小一生仅13名。一名同学说:"这样下去迟早完啦"童颜无忌,却是事实。

一群男生野惯了,又少了女生的陪伴,相处过程有些high。我像个老鹰抓小鸡似的,需时刻警惕,防止他们跑掉。最后我口也干了,喊不起来。

负责他们时我脑袋是有些头疼的,之后在礼堂观看表演时,有空档和他们说话。一个小弟弟和我吹嘘说他女友在bachang,我听了莞尔,12岁的我也懂喜欢的滋味,他们小小就在一起,真可爱啊。

回程时那个小男孩和我说:"姐姐我会想念你的,校庆我会回来找你"。一瞬间心都融化了。我也有些舍不得他们了。我们的缘分只有那么一天,我带过5年的小六生,清楚地知道,过了这一天,我们都会忘记对方的脸。再见面时已是陌生人了。记忆真的太短暂了。所以我很珍惜每次的相遇。

这次,我真的有些谢谢你们。
最后一年,最后一面,给了我如此心暖的回应。

必须要提的是,我在智能查询站前示范给他们如何查看余额时,几个小男生注意到了我的个人头像。他们说:"这是你啊不像的,你真人比较好看",啊哈哈啊哈哈,你能想象我心里暗暗窃喜却必须克制,努力表正经,忍得有多辛苦吗!

年轻真好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