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他了。严肃地说,甚至忘了他的存在。偶尔社交网站滑过,才想起曾经有这么个人。但是当初是真真切切地动心过,人是挺奇妙的,我竟然能轻而易举地忘记一个人。
在没有他的3年后某个晚上,我突然做起了他的梦。那是个热闹的晚上,街上挂满了灯笼,有红的,黄的,绵延下去,汇聚成了天灯,好不热闹。这里应是个团圆的日子,梦境画面延伸,变成了我在另一头。我身处一片黑凄凄的环境,望着对街的街头。他们的悲欢离合,和我毫无关系。这四处黑压压的,唯有背后天花板上的白色灯光陪伴着我。灯光下有追光虫,有我。

这时候,有一个人缓缓走来。听到脚步声,我侧目望去,内心些微震惊(是的,没用错词)梦里的我才恍然知晓,我等的人是他。

"竟然是他!""为什么是他!"

不管我心里有再多疑问,他还是来了。我也不由自主地迈开脚,和他并行。黑色的世界里,我们走在小巷旁,映着灯笼的微弱光芒,步出去。
我们并没有像你想的样子,亲密,融洽。相反地,我能很明显地感觉出一股客气。但能和他出去,我心里多少感到欢喜。我们家长里短地闲聊着,梦境里的聊天,并不像现实里的我那么卑微。我们是平等的,虽然客气,但是很自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散聊着。我的头仅能够到他的肩膀,因此大多时候我都是往前看,偶尔转头,看到的也不过是他白皙的手臂。

我们渐渐地走到人潮,而后又慢慢地步出。整个晚上,我们就这么没有内容地聊了一路。而后,他送我回家,既是梦境开始的那片黑凄凄的地方。
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再见"
然后我就醒了。
我不知怎的,竟然梦到了他。
必须一提的是,太久没见,我已经忘了他的样子。整场梦境没出现他的脸,可我为什么能知道和我走了一晚上的人是他呢?

他向我走近时,我就知道是他了。
毕竟当初的我,是能够隔着磨砂玻璃,从那么多人里认出走廊经过的人是他。
这是个文字也无法形容的寂寥感。
我后来看到,当你很久没想起一个人,却突然梦起他,代表你正在遗忘那个人。
联想起梦境中最后一句的"再见",我在心里和自己说,"那就是了。

*
前几天微博有人发问,让你最美好的小事情是什么?
打开评论能看到很多网友分享自己的生活片段,我看到一条评论也是说和暗恋的人一起走在一起,因此才打开电脑,把这篇写了很久不准备发出去的博文发布。

我突然想起我曾经和他有一张单独合照,偏偏丢失了。

哪位好心人还有当初那张合照呀,拜托了,请私信给我吧。
我差不多忘了他的样子,也忘了14岁的自己长什么摸样。现在的我,特别好奇当年的我。

当然,也欢迎和他无关的人私信我 “我和你”的合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