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care about your spotify


跨入新的年代,社交网站不落人后地推出了用户的年度总结。分享自己的互联网报告蔓延了整片网络,没有一个网友在这场解剖自身的狂欢下幸免。模板相似而反复出现的年度总结渐渐让一些人厌倦,他们自制了memes,迅速地被有同感的人看到并分享。No one cares about you spotify这句话甚至成了谷歌的自动搜索关键词。万幸,这看似无用的分享给了渴望了解对方的人一个窥视他们生活一角的视角。
那天我才知道,原来你的年度最爱歌曲是这首歌,甚至知道了你喜欢的乐队。意识到这个想法的第一瞬间,我竟惊讶自己的反应。距离第一次见面,足足有7年了。我不是圣女,这些年从未在一棵树上吊死。可是当这个想法冒出来时,我恍惚地意识到,我可能比自己认为得还要纯情。而在我和朋友分享自己喜欢你的每个时刻,我对你喜欢的一切一无所知。这让我觉得过去的自己有些可笑,似乎我喜欢的你是活在我想象的幻觉。

很早的时候,我忘记了你。没想到偶然点击的消息,能让过去的记忆展开延伸。我不得不承认,每次我看到社交网站你的story头像与我靠在一起,我会默默打开我的story,一个个对看浏览者,试图从中找到你。没有意外,大部分时候你不会点开我的动态。

2019和2020的交际处,那个瞬间我突然意识到...不写了。
我不是苦守着一棵枯萎的树,期盼他活过来的人。时间点那么巧,今年第一篇写的部落格提到了你。

写这篇部落格时单曲循环的歌,和大家分享。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