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没有多少人会来部落格了,流量时代大家跑去看短视频,做vloggers。部落格显然是落后,被时代发展抛弃的产物。几年前还会有人盯着我的部落格,试图窥视从中的情绪。现在已经没人了。这样也好,树洞就要冷冷清清,偶尔觅得有缘人。

我两年前偶然发现了一位认识的人的部落格,停留很久了,一直写到ta出社会打拼前几年。显然他没有上过部落格,一切的记录还有在。我就这样被动了解了他的过往。然后我立马翻回我的部落格,还好你们看到的是我筛选后的文章,幸好。

今天特地起了大早,我们驾车到海上清真寺,准备迎接第一喽日出。不料早上的清真寺没开,我们绕去临近酒店的马路,等天空的瞬息变化。移动的当儿,阳光猛地划破了黑幕,我们新停留的地点,视野被前方的高楼建筑物挡住了。看了好会儿,才意识到“日出已经结束了!”。然后回家我立马躺上床,一直睡到早上10点。这么看挺无语,可我还是好喜欢身边的人啊。有个能懂你,并且和你做"无意义"的事,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我要记住现在的美好,能有个陪你追逐日出日落的人真的太好了。在车上看天空时,我望着她的侧脸,真的从心中涌起莫名的感动。脑海里浮现出“有你真好”四个大字。

这阵子在看《恰好是少年》,没什么,就是无聊刷到综艺的风景截图,我很自然地被美景吸引了。看了节目后,真的好后悔中学毕业等入学那段日子,没去中国西北部。壮丽山河固然在,心境却是大不相同。骨子里我还是向往没有边际的自然风光。

在翻看过去的部落格文章时,发现自己曾经许下的梦想。过去我没有实现,我希望我真的能动出第一步。没有实行的梦想只是纸上谈兵,因为太过珍惜而不敢开始,我把自己局限在一个心理障碍里。我一定要勇敢,因为不勇敢,我错过太多人事物。这个梦想等实现后,有机会在这里说出。

不过真的感觉自己阅读太少中文书了,现在打字感觉像用英文思维打字。这感觉太糟糕了。虽然我的大学有很多遗憾,我却不只一刻庆幸自己遇到那么好的coordinator、头头、老师和同学。过去的创伤在这里全然愈合。尽管有很多遗憾,尽管未来不明确,能让我说出“过去的创伤在这里全然愈合”,这段日子就没有白过。我曾经以为我不会再涉及任何社团的事务与纷争,一开始也有摩擦,现在看来我完成度很好。原来我也能做到,我并不是一无是处,徒增麻烦。我是有用的人。(不过还是要把重心放在爱自己这个焦点上,外界的观点始终无法权衡你是谁,爱自己最重要)

希望我们每个人开心幸福。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