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的梦想

 最近我与一个机会擦肩而过,而它很可能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我为此昏昏沉沉好久,觉得我是深海中飘荡浮游的灵魂,坠也坠不下,升也升不上。然后我看到了我十年前的博文《梦想》,这是当初稚嫩的话语:

“老师、科学家、舞蹈家..

这是我们心中小小的梦想
也是我们心中大大的理想
能够给梦想绘上色彩的人,
是谁呢?
是你身边的朋友?老师?还是家人?
我想,这些都不是。
能够给梦想绘上色彩的人 ,
不是别人,而是依旧怀着梦想的自己。

但,当梦想只是幻想时
当梦想只是一个梦时,
我们,该怎么办呢?
是该坚持着你的理想
还是...
我不清楚!
但,我知道,
梦想不能只是空想,必须付出你的努力
只有努力,
才能绘出心中的梦想

绘出一个春天来!”


万幸部落格帮我保存了记忆,小学的我对未来真是充满希望,甚至觉得自己能闯出一片天。在我7月出收到面试邀请时,内心不敢相信,这是一百选一的比例,我竟然能得到面试邀请。可是我失败了,我不想沉浸在失败的情绪里。我试图找些好事,比方说同职位有人投了50多封简历才有了面试机会,而我投第二次就获得面试机会。

我还找到了申请大学时的personal statement,里面写下我想去在这里工作。啊机会曾经离我那么近,我却看着他走了,仿佛17岁后我所想的都会和我背道而行。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之前发布了一个部落格,我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原来是真的。看到这篇博文的人有谁呢,又会有谁了解我心中难受呢,会有人宽慰我吗。

17岁后一切都要靠自己闯荡,此时才意识到童年真好。我妹妹正在经历最轻松的日子,可是她也有她的烦恼,和同学相处不太顺利。这不也是我的烦恼吗?此时才惊觉,大部分的人生都伴随着困扰。竟无人逃脱。

曾经说伤心时想第一眼见到我的人还好吗?我没有主动联络的理由,我真诚地希望大家发自内心地开心幸福,因为这也是我的愿望。想要没有烦恼的人生,想要迎刃而解的运气,更想要至于面对困难的勇气。

我一直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可是看到等待结果的微博,还是难受地把他们设为仅自己可见。在非洲WFO工作的前辈也说我应该继续,我想我会,可是我不知道迷茫的前方该从何继续。该继续到什么时候。

大部分人有不一样的烦恼,我衷心希望你们幸福安康。我仔细回想过去的人生,发现我根本没爱过任何一个陌生人。我所迷恋的不过是自己的幻觉,我爱的是我自己的假想。曾经喜欢我的人找到了我曾在公开场合表达喜欢的事物,并呈现给我。那一刻我为他的心细而有所触动,可是我悲哀地想到:这不是我真正喜爱的,我发在互联网的不过是想让你看到的事物。正如有一年大家疯狂分享spotify年度歌单,我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我喜欢的人。我从未喜欢过任何一人,我不过爱的是假象。很悲哀也很可笑。从此以后我很少在FB发言了,互联网的狂欢都是假象。

这几天我才看起哈利波特,我很奇怪,大家都在看哈利波特的年纪我却在看晦涩难懂的名著,比如现在也记不清名字的普罗旺斯还是普罗米修斯。但都不重要了,我看哈利波特时感到很可惜,因为我不是和剧中演员一起成长,少了共度时光的共鸣。这也许是我更喜欢神奇动物在哪里的原因。我想拥有格兰芬多的勇气,我想做个勇敢的人。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