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我在两点一线的日子里度过四月第一个周末,也掀开了没有实习朋友陪伴我探店的新生活。礼拜一的清晨,我独自坐在我们常去的早餐店,眺望落地窗外的风景。这条马路只有几辆车辆徐徐前行,而当日暮落下,它会瞬间被无数的车辆挤满。我突然感觉我心里好空,这座城市也变得好空旷,我感觉我和这座城市的一丝连接再度被断开。摆在我桌上的椰浆饭已置放有段时间,我却久久拿不起汤匙。

午饭时上司们刚结束新人的面试,我们自然而然地聊起当初面试的话题。我顿时觉得当初没被录取也会很好,至少我会在家乡拿着一份能体面生活的薪水,在银行上班。每晚下班后能和家人吃晚餐看netflix,而不是一个人在他乡自己烦恼晚餐。我好像经常做出让我艰难的选择。我偶尔会庆幸遇到了很好的人,但有些时候我会怀疑他是真的好人,还是披着绵羊皮的狼。

那么被狼盯上的绵羊,对绵羊来说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朋友得悉我的处境,推荐我杨坤的空城。我看着歌词,心想杨坤原来那么深情。

这段日子里我爱上了化妆,一片荒凉的沙漠里,我用自身的兴趣灌溉了一小片绿地。每个化妆的女生会有奇怪的癖好,她们会陷入在某个类别,然后狂买那个类别的化妆品。我就是腮红狂魔,特别特别爱腮红,手上目前有四块腮红了,我在心里下定决心,再买多3ce的peach splash就停手了。化妆手法大致相同,这段时间里我完全属于我自己,我任由思绪放空,暂时抛下一切的责任。看着镜子里的我,我觉得世界好奇怪,我还是那个我,只不过多了些色彩,却清晰感受到异性的区别。他们口中说的喜欢,到底是喜欢什么。我意识到真心瞬息万变,直面异性不正经的玩笑话,我突然怀念起学生时代那不敢直视我,却满脸写着局促的一张张脸庞,他们写着【真心】二字。

因为被很好地珍惜过,所以能一眼辨别哪些人怀揣着真心迎来。

我很聪明,我很漂亮,我同时想说,我很愚钝,我不好看。这些无法组成百分百的我,我不是时刻光鲜亮丽的,我更多时候想剃头,出家。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