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步阔行

冲完凉躺在床上, 膝上已经摆放了电脑, 我正打算写下今天的部落格, 突然收到小姐妹发来的视频通话邀请. 接上通话后我们各自分析今天发生的事情,忽然她问到:"xx有帮你庆祝吗?". 我没预想到xx会出现在我们的对话里,只能尴尬地回应小姐妹.

微博也和面子书一样,推出了那年今天的功能.这两个月我每天看着去年今天我写下的微博, 心里感叹一年期间能发生这么多事. 去年的我是傻傻的, 傻傻地快乐,傻傻地试探.我记得那些收到回复开心得在床上打滚的日子,我记得心里别扭地想着"怎么不来找我"下一秒就看到手机屏幕亮起对方的信息地感动. 虽然处理方法很不负责任, 结局不美好, 当下的我是真的很开心.

隔了一年,发生如此糟糕的事情后, 我看回那些文字, 仍然会为陷入情网的少女真心而动容.

看到又圆又亮的月亮会下意识地想和他分享,却担心这份分享会让我的心意袒露无遗而犹豫, 这样的少女心思真的很美好

也许是生日月+新年的原因,截止此部落格上传时,我已经吃了13片蛋糕. 接收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也下定决心结束不良的关系. 这阵子,重新体验大家的关爱, 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我豁达了不少. 知道期限是何时,对于一切也更从容淡漠. 

我感受到文字记录的美好,自然想继续分享这份美好. 探店了那么多家甜点店,我想要分享我心中最好吃的pav lova, 候选者分别有alexis bistro, 再成福, eat at 18 和birdcage cafe

1. Alexis Bistro

alexis bistro的pav lova被小红书网友激推为最好吃的pav lova, 这家的pav lova不像其他家是散落塌下来, 而是像蛋糕, 立起来的. 饼皮是糖霜,上层的cream有些许甜味,下面的面包层无味道.吃这家的pavlova必须完整由上切到下, 这样放进嘴巴才有层次感,不会过腻, 分开来吃就很难体验到不同层次的味道. 我同时试了这家的pav lova和tiramisu, 发现它家的tiramisu才是hidden gem

2. 再成福

某天偶然看到小红书推送网友心中的pavlova 排名, 该名网友尝试过alexis和再成福, 给的意见是再成福的pav lova是她心中的top 1. 被小红书什么都夸的网友见惯不惯的我拉下去评论, 意外发现很多人符合.我心想, 不去不行了. 于是约了朋友来这里探店.
再成福的pav lova摆放和tarte相似, 和alexis相比多了芒果,所以口感会有些丰富, 奶油几乎没有味道, 也必须水果,糖霜饼皮,和奶油结合吃才有层次的丰富口感.

3. eat at 18

本来想去的birdcage cafe还没营业,我和朋友偶然来到这家店, 翻了菜单发现甜品选择特别多, 其中最右下有一个名叫eton mess的甜点,立马吸引了我和朋友.谷歌搜索后发现是pav lova,我们立即点了. 甜点刚上桌时我朋友的表情停顿了一下, 她觉得外表很奇怪哈哈哈哈, 但吃下去后发现惊人地好吃!
这家的pavloca加了百香果汁, 和再成福的芒果相比, 百香果汁更能和这份甜点其他组合融合在一起, 奶油是微微橙色,我相信加了果酱, 吃起来有些酸甜, 这家的pav lova综合起来 竟然是口感最丰富, 各个组合搭配融入得最好的. 这是我心中的pav lova top 1

4. Birdcage

这家的蛋糕非常难吃,基本上要靠运气才能吃到,因为店主实在太任性了.
birdcage的pavlova水果只有草莓, 糖霜饼皮不多, 更多的是雪糕, 口感就是草莓的酸甜味, 吃完后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雪糕
更推荐他们家的rapsberry torte

上个月我收到一位大学同窗的致歉信息,我才知道原来他说出那些越过尺度,冒犯异性界限的话语时,他清楚知道自己对我说出了很无礼的言论。但他还是选择一而再,再而三地发送我的消息,我的处理态度由一开始解释自己不舒服,变成了忽视。而忽视了几个来回后,他终于和我道歉。看到他道歉信息的那一刻,我恍然醒悟,原来人们对自己话语的严重性与侵犯性了然于胸,而胆大妄为地持续进攻,就是拿捏住我不会反抗的心态。

我意识到一味地妥协并不能维持表面的平和,而需要发声捍卫自己的权力,这本是理所当然,且光明正大。

处理一段关系的收尾麻烦实在超出我的想象。人性的丑陋在无理下显露无疑。这个城市常驻人口有200万,偏偏那么巧我总会撞见约会对象和别的女生约会,次数多了也就麻木了。有人闹我,是不是样本数太多了才会一直遇到,我的样本数一个手掌就能数完,偏偏这样都能遇到才觉得蹊跷。上天也许想让我抛弃对爱情的幻想,铁心让我放下一切远渡重洋。

最近留在首都的周末恰好与朋友错过,我重新回到一个人悠闲度过异地周末的生活,多了些me time。预想到接下来的日子,一个人的生活会持续很久,并且充满挑战,我内心有些害怕,又对未知的生活有所期待。今天我去了动物园,看到了活生生的小企鹅,关在小小的玻璃房里,抖动摇摆它们的屁股。我终于见到了我好喜欢的小动物,我想争取在今年见到自由奔走的他们,所以拜托就让我在那里找到轻松的好工作吧。

这个周末我第一次尝试了汤妈妈除黑芝麻豆沙外的饮品,草莓芝芝。喝下第一口我就找回中学时期超爱喝的草莓珍珠奶茶的感觉。中学时有次尝试这个饮料,发现味道不对,一问才得知店家换了供应商。那时候我真的好伤心,甚至觉得再也遇不回同样口感的草莓饮料了。而现在,时隔多年,我在另一家店尝到了类似的感觉。这世界还真的没有什么是无可替代,我当然爱过中学时期的草莓珍珠奶茶,但我现在也爱草莓芝芝。

套用在工作,感情也一样。前方仍然有不同的道路供你前行。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