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爱会再生长

今天突然喜欢上了梁博的融化,喜欢的缘由来自于突如其来搜索这首歌的歌词,自由的旋律伴随着伤感的歌词。我听歌大多时候空耳,只听旋律,就这么在前阵子错过了融化。

‘頑強的愛又生長 雖然在不同地方’

去年(竟然是去年的事情了!)失恋时疯狂单曲循环《出现又离开》,感叹人和人之间的缘分来得突然,走得消散。再后来重新联系上,我听起了《拥有》,特别沉醉在自由随风消逝的旋律。我们的故事结束得乱七八糟,我才知道,电影竟然可以有开头,而没有终映。

与此同时,我深深意识到我被很多人珍惜着,有人视我为避之不及的烂泥,我身边的人把我看作是灿烂的星河,听到这句话时我内心感动得一塌糊涂,怎么可以那么好。很多人用真心待我,视我如珍宝,所以我坦荡地接收大家的爱意,也下定决心全意付出我的爱意。

双向奔赴的感情才有意思。

年头以来职场一直面对问题,信任很难被建立,但击毁信任只需要一瞬间。职场上下级,同级的关系变化莫测,我被架上了很尴尬的位置,让我力不从心。我看着日历,惊觉我在这里呆的时长,偶有放弃的念头,欣慰的是我会持续找出问题,矛盾的原因,并加以改善。我解决了几个问题,能够解决的都不是问题,可是我无法解决他人的情绪。

我盘算着日子,惊觉天数过得比我以为的还快。下一个旅程的事情还没处理好,而我还必须应付现今的职务,身兼多职,却为了攒钱不得不硬着头皮。多么希望从天而降一笔小钱,缓解我的金钱焦虑。

我将开始新的冒险,顶着大家担忧的视线,我内心也些许惶恐。担心没钱,担心找不到工作,担心找不到房子,担心冒险结束后的生活,这一切我竟然还没找到解决方案 sos 有太多未知的事情,但年轻愚蠢的青春如果都是一成不变的打工,那也太无趣了。

间歇性地情绪低迷,虽然苦中作乐是我的本事,偶尔也想我的生活甜度爆表。


夜深人静翻到相册的某一个角落,看着亲昵的合照,我会产生一种奇怪的感觉。照片里的人明明是我,可是我在用局外人的视角看当时的我们。我曾在对方的眼中看出期待和喜欢,他人眼里旁若无人,如今各自陌生如从未交谈。不得不感叹,人和人的情感纽带真的是变化莫测。

他曾经做出让我很感恩的事情,而我把这件事匿名记录在了一个社交网站。那篇帖子得到了共计上千条互动,直到今天我也不时收到网友点赞、收藏这篇帖子的消息。整段故事在我心里美好过,那篇帖子见证了我真心的祈愿。

‘頑強的愛又生長 雖然在不同地方’

下一段旅程,希望自己在努力工作攒钱的同时,也学会适时给自己放松。

最重要的是,找回眼里的光。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