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南半球 1

时间 9月21日凌晨十二时半 

地点 南半球

主角 美女 (也就是我) 

BGM https://youtu.be/nwObYQkSC8w?feature=shared


时隔半年再度打开部落格的界面,记录生活。这半年里我的生活有了重大的变化,启动了新的连接,告别了体面的工作,远渡重洋,在肤色语言完全陌生的国度里重新开始。一落地就陆续迎来新事物,每每想要记录生活,又被新的计划打断而搁置,默默地拖延几个月。


但我想,在我的身边一定存在着默默关心我的人,这几个月经常能看到旧博文被浏览的记录。我在早些时候删除了面子书自我介绍的博文网址,担心陌生人随便能监视我的生活。在这样的情况下,我的博文仍然能被定期浏览,意味着有人记下了我的部落格,当起了一位很温馨的读者。作为一个执笔人,能看到我的文字被关注着,怎么能够不继续写呢?


落地南半球时,恰好是冬天的尾巴。出发前我做了好多天气方面的功课,天气预测网站都说最冷的月份是七月份。热带的孩子自知无法立即适应寒冷的气候,又想体验冬天,于是选择在冬天的尾巴落地。没想到南半球今年天气变幻莫测,是最近十年最冷的一年。落地后发现人们说话时嘴巴都会冒出白气,我就突然好庆幸自己临走前带了羽绒服(本来头铁不打算带的哈哈哈哈)。南半球的燃料都很贵,所以租屋处不能使用暖气,我只能在四度的夜晚,盖两层被子物理抗冻。棉被偏偏是很容易随着周遭环境降温的布料,我每次钻进被子时,都会hua地感叹,实在是冷到夸张的地步。初来这里时我还是维持在马来西亚的习惯,赤脚走路,每每被冷到受不了时室友都会建议我穿袜子/鞋子。我一开始内心有些别扭,我素来没有居家穿袜子的习惯,无法适应,直到有一次我缩在棉被,冷到我全身发冷,我实在好奇就拿手去探我裸露的脚,天啊,我的脚冰冷得仿佛摸到尸体!那之后我就乖乖穿起袜子了。


起初我不确定会在落脚的城市呆多久,采购食材时尽量精简,主食类都不买,调味品只买蚝油和盐巴。所以第一个周末,室友们看我吃着肉类+蔬菜,都很吃惊我能够吃饱。拜托,我在吉隆玻刚开始第一份工作时,每天晚餐都吃生菜沙拉。第一个周末就如此敷衍度过,第二个周末如常,第三个周末朋友带我去吃了百麻百辣,我到现在还记得吃进第一口沾满麻辣香锅汤底的米饭滋味,如此柔软,如此诱人。从那天起我开始买米饭,服从华人胃,固定吃起白饭了。


几经波折,就在我打算放弃时,我终于可以上班了。这份工作一开始是on call basis,每天早上老板会发信息告知你今日是否上班。薪资以工作时数计算,意味着你只要有上班一天,就有一天的工钱,和马来西亚permanent

staff拿每月固定薪水截然不同。来到这里后,我每天疯狂想上班。只要没上班,当周的房租,生活费就会逼着我争取上班机会,每天都会打电话、发信息提醒老板,坦白说步入社会一年多,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上班的迫切感哈哈哈。金钱是一切驱动力。


目前的公司在我看来算是神仙公司,制度完善,福利友好,环境整洁。出发前我幻想过我的同事会有很多金发碧眼的洋人,来到这里发现接触最多的是菲律宾人和南太平洋岛国居民,其中以samoa为首。岛国人民外表大多相似,我一开始在街上经常能看到相似面孔的人,起初以为他们是同一个人,呆久了发现我搞了个大乌龙,亏我还以为他们超爱逛街。岛国人民体型壮硕高大,对比我们亚洲女性娇小不已。外国人会觉得亚洲人长相幼气,30岁的亚洲人在他们看来才高中毕业.


-----分割线-----


再度打开这篇博文竟然是8天后,这短短的8天我的人生突然有了180度急转弯,我接到了一份遥远的工作,一天内决定辞去现在的神仙公司,搬到偏远乡镇生活。在最后一周,接连遇到同期同事辞职,排班制度让我和很多人都错过,我才惊觉我们已经见过最后一面,但那时候我们甚至不知道那是最后一面。也许这是流浪的宿命。


我会再写新生活的博文,下一篇见。

评论

匿名说…
哈喽..我 “可能” 是你所说的温馨的读者.
所以你已经拿到NZ working visa?前往新西兰啦?
记得得空要继续写呀..就奇怪怎么那么久没更新.原来如此
人生就是要体会不同的生活.加油 =)
苡蓉说…
对,就是你!我等你出现好久了哈哈哈
前几个礼拜恰好是你留言让我去抢working holiday visa的一周年,那天我想写第二篇流浪南半球记录,甚至贴上了你一年前的评论,想告诉你我真的在国外工作生活了。但实在是太疲累就搁置到现在....
下个礼拜我即将出发去新的市镇,到时候攒满多多的故事分享哈哈哈啊
匿名说…
哇..不知不觉又一年了
一年前那时候你真的听我说去抢working holiday visa啊?哈哈
你年轻嘛..当然要在暂时没啥烦恼没啥枷锁疯狂去干些不同的东西..
记得去youtube看和听A神 “The Nights"歌. "So live a life you will remember"
期待你的生活点滴分享好让我慢慢瞧 =)
Btw 不急啦..等你不忙才写吧..哈哈哈
苡蓉说…
正确来说,从小到大都想体验whv,恰好赶上好的时机就抢到了哈哈哈。打开部落格评论界面,恰好看到你那时候的评论,而我已经在外国体验whv就觉得好巧哈哈
匿名说…
对了..忘了告诉你买睡袋是最保暖的不好是就像包粽子待在里头几乎很难翻身.
睡袋是你身体散发热然后锁住热量, 你睡觉时候会很暖和.
因为我是过来人..曾经呆过在零下15-20度之间在木屋会透风里头睡觉都是靠睡袋熬过的(FYI不是普通的睡袋啦是可以抗-20度)..哈哈哈
赤脚走路当然不行啦..建议最少都穿hotel拖鞋都好过赤脚要不然脚冷冷造成你身体觉得更冷.
匿名说…
WHV听说australia 都有..可是名额少
哈哈哈..之前我妹两同一时期申请NZ WHV 一个拿到一拿不到..
苡蓉说…
在零下15-20度之间的木屋睡觉?好神奇的体验,能问问当时是在哪个国家什么原由才这样过夜吗
BTW我一直很想写第二遍游记,实在是现实生活太充实都没时间写博文了哈哈,昨天去看了野生小企鹅,晚上12点半才回家休息,累啊
匿名说…
好奇问问..你在NZ没买车?通常WHV都会和朋友一起买车然后去浪..听我妹说哪里公共交通不发达基本都是买车.所以你已经呆在那应该有6个月了吧?如果看回你之前post.哈哈
好多年前登山去了Everest Base Camp, Nepal 基本都是那样挨过十多天..好山好水 =)
羡慕你在那生活充实呀..多看看多走走..体验不同的东西
星期日有啥节目?去哪里浪?哈哈
苡蓉说…
我走了hard core路线,在没车=没腿的新西兰不买车,一路上靠着大家的善意,走遍了好多个城市,就这么顺利挺过几个月了
匿名说…
欣赏你的勇气选了hard core路线..体验了他国人的善意 =)
我觉得我都不能..哈哈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