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顿

 今天是我在皇后镇的第二天。


昨天从基督城飞往皇后镇的航班延误,飞机起飞过程中遇上降雨闪电。飞机穿过云层时,我从小小的窗口看到闪电距离机体很近,亲眼见证了它从无到有,从有到无。飞机降落得很突然,我坐在位置上被颠波得产生想吐的感觉。


就是在这个当儿我开始怀疑自己了。上一份工作刚结束,我来皇后镇主打边玩边找工作,对之后会在那儿生活,那儿工作充满不确定性,颇有我当时刚落地这个国家的情况。长途等待值机让我身心疲惫,飞行途中的颠波也让我越发不舒服,我第一次意识到我的身体很累倦,也开始感到迷茫起来了。


当初买下皇后镇的机票时充满决心,抵达初步却开始摇摇欲坠。


带着这种不确定感,我又独自踏上新的城镇。未前往这里,陆续听朋友提起过,来这个国家哪里都可以不去,可是一定要来皇后镇,因为它太美了。当时我内心不太有感触,下飞机时通往出关的路上,我抬头,竟然看到了高耸,重叠连绵的雪山。我直接被震撼地停下脚步。

在这个国家,我亲自徒步冰川,摸过融化的冰川;看过蓝泉,喝过泉水;漫步原野,我确认了一个事实:我偏爱雪山。

雪山对于常年在热带生活的人来说,它只会出现在别人家的照片,别人家的故事。我从来没想过我会亲自见到如此近距离的雪山。之前工作地点门外能看到另一波的雪山,可惜距离太远,我们见到的雪山高度只有一个食指那么高。

此时此刻我看到的雪山,直接立于我面前,壮丽,宏伟,美到我失语。

第一天快结束前陆续遇到一些幸运的好事。比如巴士司机没带多的巴士卡,我们无法购买卡,直接让我们免单,省了$10的车费;在去往我住宿的路上,有无名人士点燃了烟花,短暂地照亮了我回家的路。

第一天就带着如此复杂的心情入睡。

今天是我在皇后镇的第二天,昨天本来想着晚上有时间写博文记录下我在皇后镇的心路历程,奈何实在太累就放弃了。

我自己有发现到,随着新一天的生活变化,会改变一个人的心里状态。那样要写回去当时的感受就很难捕捉了。所以现在,晚上11点43分,我终于把第一天的心里感受写完了哈哈哈,先去睡了,明天要爬七小时的山,希望我明天腿还有知觉😂


评论

匿名说…
弱弱告诉你..明天你爬了七小时的山你应该觉得自己的腿不是你的..哈哈哈
准备counter pain 药膏来舒缓..
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