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orld is so big


 健康的恋爱固然重要,畸形的恋爱偏偏着实鲜活。


在南岛最后的旅途,机缘巧合邂逅了一个同在旅途结尾的台湾女生。起初只是短期的相识缘分,命运却让我们绑在一起,陪她完成在新西兰的最后一段路。她是少见让我觉得身上有强烈在外在水瓶座特征的人。经常聊着a话题,突然滑倒b话题身上,我突然体会了经常和我呆一起聊天的朋友的感受。每次和Z出门,聊天聊到一半他会突然地说你话题怎么转到那么快啊。我那时候还觉得,有吗。直到遇到这位台湾女生,我才意识到原来和水瓶座的相处果然很特别。

我们袒露内心时,意识到内心的痛苦源自于无法坦诚‘偏’爱自己,所以才会纵容自己被糟蹋,被辜负,被压榨。她刚离开奥克兰时行尸走肉,整日呆滞;而我则是强撑着在众人表现得很好,回到租房的单间里不停地哭。第一次体验到,身体哭到累了会自动睡着,再醒来时还戴着眼镜,时间已是凌晨一时、二时,落地窗外的世界一片寂静,房间里只有身心疲惫空虚的我,还有孤独亮着的灯。我很痛苦,却只能关上灯后强制入眠,明日再重复这边折磨的日常。

我一遍遍和她分析时,也才意识到我走出过去的阴影了,不会再对过去有所纠结。还在剧中时会常常想找对方,找朋友要一个答案,要一个分析。现在已经不重要了,一切皆是尘埃。

如果自己都不珍惜自己,怎么会奢望他人爱你。


我带着问题来到新西兰,旅程将要结束,钱包的积蓄依旧不多,我看似什么也没得到,但我得到了我想要的解答。


The world is so big.

评论

匿名说…
不知不觉已经6个月了?没打算extend吗?
看来这旅程你有所体验..开拓视野..认真对自己检讨和分析你内心想要的..
Learn to say NO you might felt difficult at beginning but eventually = It makes you felt better and treat yourself better.
如果自己都不珍惜自己 《----你真的体会了..
感情问题有所解答了?看透了?哈哈
阴影是自己要面对和体验然后才可以走出来..
记得和你台湾女生保持联系啦..

接下来The World is so big 你有啥见解?要去哪浪?哈哈
苡蓉说…
有时候 我会怀疑你是不是现实中某位认识我的朋友 否则是怎么做到时刻关注我的博文
想问问你是否也有写博文呢 是否能作为交换 也看看你的博文呢
匿名说…
1) 现实中某位认识我的朋友 你猜对了
2) 本人没写博文嗜好.
3) 那时候刚巧看到你FB里头有博文Link所以好奇按了看.
苡蓉说…
嘿哟,又是你!看来你不想和我揭开身份,那我先谢谢你的默默守候哈哈哈哈,不知不觉你也在部落格陪伴我两年了,这些年靠着你的鸡汤也做了不少勇敢的举动,谢谢你哦!
希望接下来还能再听你的分享
匿名说…
诶..不好嘛..你身为blogger我是看着当然要看你的分享叻..
你不说我都看你的部落格两年了..哈哈
所以你在NZ呆了6个月?那时候没想要再extend?我朋友好多年前6个月extend 3+3 然后不能extend了可是庆幸他的雇主帮他申请work permit 所以他回来了几个月又回去了.
年轻时候刚毕业看了朋友去NZ很不错的体验然后召集我们三人打算去(还没申请)..但是其中一名不能了所以一切作罢. 所以啊我的鸡汤都是我想去可是去不成然后建议你趁年轻赶紧去浪不然越来越多枷锁绑的死死.
也都感谢你的分享 =)
接下来有何打算?还想去浪?哈哈哈
苡蓉说…
来NZ真的是我做过最棒的决定,我甚至觉得我应该一大学毕业就申请,那时候去可能会想拿工签移民,现在就只想体验人生。事实上我这半年也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上一遍了,没有留下什么遗憾。
为什么当时不尝试和剩下的朋友一起去NZ呢?不然自己去也行,我就是一个人上路,路上结识好多小伙伴,很自由很开心
btw如果未满30,可以考虑澳洲wh,很多人去了NZ的下一站都会去AUS哈哈哈
匿名说…
当初说好了三人行..少一个就是少..本人倒是喜欢和友人一起不喜欢单独因为一起干一件事是多么好的体验..哈哈
弱弱问..你毕业多久了?
AUS WH 比 NZ 还难拿..名额不多那时候啦.
好几年前我朋友去AUS *跳飞机* 去郊外葡萄园工作然后买车自驾玩 干了2年多就回来结婚.
对了.我查觉你的time zone 为何不是 +8 Malaysia time zone.反而换去Los Angeles time zone.哈哈哈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