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报道

我看着机票显示的boarding gate,有些眼熟,随着路标走到了临近的关口,不料迎接我的是air bus。记忆里陈旧的片段渐渐上色,恰好一年前我也在深夜,搭上了同样的巴士,去往同样的航厦。

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流浪,躺平。

在纽西兰结识的外国朋友不约而同在旅程结束后,开启世界地图的冒险。有的人,足迹遍布东南亚,现在已经跨越到欧洲大陆。也有的人,比如我,选择去了加拿大、澳洲旅居。生命的定义在此redefine,生活可以有多种方式。世界从此向你打开。

回马后,我做起了自由业者,偶尔和同事交流会聊到岁数。她说,28岁的她已经太老了,也有人在我这个年龄考虑结婚了。我顿时觉得世界是个巨大的‘楚门的世界’,每个人都活在自己的圈层,过着认知内的生活。同样的年龄,对选择流浪的我们正是刚开始。

如果把结婚生子从人生计划划掉,20多岁仍然很年轻。30多岁也一样。

May be an image of 10 people and street

在正式入职前,我去了趟台湾。

当朋友散落在世界各地,意味着你随时可以说走就走地去见他们。

台湾是我很小很小就熟知的地方,我还分不清吉隆坡和新加坡时,已经通过各式的电视剧综艺知道台湾。很长一段时间,我和家人都默认我会去这个地方留学,那时候普遍独中生会选择台湾深造。岂料短短几年,中国极速崛起,一带着影响全体独中生改变志愿,我毕业,留学台湾已经是鲜少人的选择了。与之改变的,还有一泻千里的马来西亚货币的汇率。

小学提到台湾,大家觉得可以穷游,但现在我提起台湾旅游,朋友们都会说台湾好贵。这点在我做食物攻略时不怎么觉得,直到我打开了订房软件....哇塞,青旅一晚也要台币500起跳。

-
此次出行主打p人的随时所欲,除了台北,台南的住宿,其余的旅程计划都看当天心情。一个人出游就是有这样的好处。旅途中也有好些意外,比如约好去朋友家在嘉义过夜,结果刚到台湾被告知计划有变,我最后在出发去嘉义的前一天才确定住宿,万幸这家青旅是此次台湾行最好的环境。它坐落在嘉义不起眼的小巷,朋友提前探店时经过了好几次都没留意到,入住后发现有家的温馨。

超乎想象的小插曲还有很多,台北第二日我穿上了黑色蛋糕吊带,搭配白色蛋糕裙。不料行走的过程中逐渐觉得背部透风,我伸手摸了摸,震惊发现布料破了,并且随着我走动,布料会越扯越落。直到我回到酒店时,我的背部完全裸露。

-
懒惰再一个个打字了,直接分享早前做过的美食plog,请看——
May be an image of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ramen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ramen, pasta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1 person, ramen, chow mein, stir fry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cinnamon roll, tart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ramen, congee, tofu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ramen, congee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ramen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congee, poached egg, egg yolk and text
May be an image of congee, ramen and text

-
最近的生活都很幸福平淡,痛苦难受是滋生我写博文的根本,现在完全没什么好分享的。

这一年来我不停做出各种决定,我仍然无法肯定做出的每个决定是否适合我,甚至会幻想接受了另一个选择我的会过着怎样的人生。但我能拒绝曾经极度渴望的诱惑,分析自身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我觉得这是近年最大的进步。

人生好长,慢慢学习吧。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