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最近看了一系列电影,从中启发了一个小小的脑主意。在我打算扩充内容使之成为一个完整的故事时,僵住了。我发现适当而不尴尬的台词好难创造,若要加上使人印象深刻的话就更为困难了。

我也发现了自己身上的变化,看多了文献分析报告,创作思维变得冷静克制。这真的不是一件好事。悲催的是我的行动思维仍然停留在草履虫,真容易脑子一热,瞬间哗啦啦地倾泄而出。

这段日子,看着一个阅读网文的朋友,逐渐踏入网文领域,写起了自己的作品。她想红,我问她“你真的那么想红吗?”“非常想红” 可是我亲眼看着她变不开心了。面向大众的职业,“想红”是他们的事业心证明。想让更多人阅读我的作品,想要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榜单,于是分析大红作品的经典桥段,如法炮制。“我现在看一个故事脑袋自动分析扫描,没读到下一章节就猜到他要做什么了”这样真的好没意思。如果写自己所爱的同时,也收获大众喜好就好了。希望写剧情的人,包括我的朋友,不要陷在这样的循环,写自己所爱,结合到有共鸣的观众。

我又想到了我关注的小编剧,和网文作者没有关系,却又有关系。底层的编剧话语权不大,在时兴ip改编的现今,他的工作是要在众多网文里找到值得改编的作品。于是我看着他连续几天吐槽网文重量不在质。然后我发现他的同事大部分大学毕业即从事编剧一职。只有编剧工作经验的人,是要怎么写好真实的职场剧情呢?

但看着小编剧的动态挺有意思的,我就被安利了几部电影。首先是1917。以士兵的视角说战争的故事,这类以小论大的叙事手法在惯拍大场面的战争片显得珍贵。摄影也特别懂导演,中间一段运用光线,透过建筑物间的缝隙穿插在流动的剧情里,让我惊艳不已。这不是电影,这是艺术。简单的一句话,宝贝给我去看。

近期有值得我分享的好事,Taylor swift突击的新专Folklore全是我的取向。而我能坦然地听网上的部分听众评价这专辑平平无奇,我意识到音乐取向具有私密性,这瞬间突然理解为什么歌手总爱和自己听歌品味相同的女生了。能找到音乐取向完全相同的人,世间难寻。在大家仍然把1989封为她的top时,我依然在心里把这次的专辑列为居高的地位。



七月后半段我很幸福。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打开全专循环的同时,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shu地,一上午过去了。真是美好的日子。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