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外地

长达两年的居家隔离生活让我脱离了人群,而日日坐班的上班族日息让我重感受人气。上班这段日子,由一开始初出社会的新鲜感,到如今和社会碰撞后的挫败感,都在让我鲜活地感受到一件事:
人与人之间接触会碰撞出愉悦的火花,自然也避免不了交际时的纷争。

我这半年来都投入在现实生活中,现在遇到了难题,我就想躲避到我很喜欢的虚拟游戏,让我在这个角落好好休息。

前阵子朋友在instagram发问“遇到挫折时你会做些什么”,我写了我的答案,最后我的答案被节选出现在朋友的即时状态,配文‘这是我今天听到最奇葩的答案,但又莫名觉得很有效?’

我百分百保证我的方法很有效,并且打算在这几天实行(不能天天实行的原因是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我的方法是:

“遇到挫折就躺在床上 全身穿少少 冷气开大大 盖很厚很厚的被”

除了人际关系外,我的感情世界模糊不清。我把我的故事我的心情如实分享给哥哥,哥哥说喜欢我的人不管怎样都会保护我的。我还傻傻地问,“你也不知道他背后有没有保护我呀”,哥哥说了一句我无法反驳的话,“有没有保护你,看你现在的处境不就知道了吗?”

我顿时无言以对。下一秒又产生无处诉说的难过与痛心。权力不对等的关系实在让人痛苦,可我清楚地知道,本质上是对方有没有心去维护。很遗憾,我却连一丝的肯定也无法伪装,欺骗自己。

家人都劝我要么留在家乡,要么去邻国赚高汇率,这里让我那么烦恼,为何苦苦留下。我大可以选择逃避,一走了之,可是有些问题不管换去哪里的职场都会遇到,尽管很痛苦,我还是会直面解决工作上能解决的问题,我不想做个逃兵。我在心里给自己设立了期限,但我是每天都很难受。

三月份那种感觉又来了,我又开始觉得我和这座城市的缘分将要结束,连带着让我和这座城市产生情感脐带的人。所以我想在这里记录下我在这里吃过的美食,去过的地方

1. ICC pudu
一切故事开始的地方,每个关系的开始难在开头,只要第一次出去留给双方愉快的回忆,自然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ICC pudu前身是夜总会,行动管制后夜总会倒闭,改造成了现在的小贩中心。
第一次我吃了传统的华人早餐,面包半熟蛋咖啡,还吃了一块钱的豆腐花。第一次的回忆很愉快,回去后我上网搜索了这个地方的美食,发现有个黄酒鸡包店很出名,第二次我就专程来吃黄酒鸡包了,馅料很够味,我很喜欢。

2. ICC pudu附近的茶室
忘记店名,只记得他是去不成ICC pudu的代替品,食物仍然一样,但很难吃

3.Kajang卫记辣汤
爬山后和友人来到这里陪她打包午餐,当时就觉得这里的食物卖相不错。之后妈妈来kajang接大姑,我就提议来这里吃。恰好是下雨天,下雨天喝辣汤,真的好温暖。

4. 大唐味道
一间售卖中国食物,员工却是东南亚人的餐馆。真的好吃,强烈推荐冷面,清凉酸爽,真的好开胃。这家店有个可以拉丝的炸物,我很喜欢。

5. Village Park
这个地区最有名的椰浆饭饭店。我很喜欢他们的沙梨果汁,椰浆饭好吃,不过我还是偏爱娘惹椰浆饭。单论马来式椰浆饭,我竟觉得我家乡的一家饭店和Village Park比,也不差?

6. 广昌隆茶室
这是一间我们从来没想过会去的店,原先预想的餐馆没开,我们才走进这家店。等待食物的过程中发现每个桌子旁都有狗狗,我们后知后觉地发现这是一家pet friendly餐馆。这家餐馆的正门正对着双峰塔,晚上享用完晚餐出去,能看到闪耀发亮的双峰塔在你面前闪耀。

7. G string Bar
一家隐藏式的酒吧,门外挂着餐馆名字,进去会发现这是有些暧昧氛围的酒吧。在和顾客应酬时我会看菜单,这里一瓶mojito/cocktail要价50,对比我家乡只需要20,这物价也太疯狂了。招牌饮料的吸管很“特别”很“成人”

8. Botak烧鱼
马来式烧鱼,我觉得海鲜也很赞

9.六叔炭茶 
招牌咖啡真的惊为天人,炭烧面包的料很少,价格以早餐来说有些贵。

10. K88小贩中心
夜宵好地方

11. 德昌饱饺点心店
我去拿点心前观察了在座的客人,发现他们都在吃瓦煲鸡饭,我果断点了同款鸡饭,确实好吃。其余点心麻麻地

12. 口水粥
这是一家我上网看网友推荐的粥店,原以为很小众,没想到一提发现大家都知道,我才知道他是这个地区第一家出名发迹的粥店,还有一家潮州粥。南瓜粥好吃,田鸡也很够味,价位也有些高。

13. Pudu鱼头米粉
忘记店名,只记得汤头新鲜浓郁,店主一直削菜皮(?)我喜欢


14. “不好吃不要钱”糖水店
虽然打着“不好吃不要钱”, 可是他却在客人还没喝糖水前就收钱了。五代传承,我很喜欢芝麻糊

15. Nilai Nasi Kandar Lawood
普通的nasi kandar配上酱料,莫名很搭很好吃

16. Kuchai不知名茶餐室
不好吃,只不过接下来我去逛了夜市,吃了很多的盐酥鸡,听他分享他小时候全家怎么吃鸡肉的故事。临走前在停车位附近看到了还剩几株花的凤凰花木,我拿手机拍下了我看的世界,他问我只剩几朵花有什么好拍的,可是就是几朵还没凋谢的花才值得我去拍照留念啊。

17. Yu lek咖喱面
这家店估计刚搬迁,很好吃,云吞面也是手作面。这一带的夜宵食堂和炒饭公司据说很好吃,希望有机会吃到。

18.镒记茶室
建筑装修古色古香,店家主打的猪扒只在星期567有售卖,所以我只吃了swiss roll和面包,kaya有掺放椰丝,我觉得还是第一家的鸡蛋面包好吃.........

随便谢谢都写了18家店,而这些大部分都有一个人的回忆。难过的是,这么多次的聚餐,仍然无法让我感觉到来自他身上的确定感。我不喜欢这样的关系。

想家了,写餐馆写到一半时,哥哥突然发来微信,说这个拜五是爸爸生日,我要不要回去。如果我在家乡,自然不用烦恼,直接下班后庆祝就好了。可惜我远在外地,我无法随心所欲,金钱所得更少。

这段日子我足够勇敢啦,现在我要缩回去我的乌龟壳,好好休息。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