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11月的末端

当我聊到自己的学历背景时,一个同事感到很疑惑:为什么你会选经济呀?我当下立刻回答了我喜欢呀。他还是一脸意外,我才知道他的学校很少女生读经济。其实我曾被他的学校录取,这样想人生还很奇妙。而我也知道了一个故事,他的学姐继续深造博士,现在在美国的世界银行工作。

这几天回家的路上,我的脑海偶尔会穿插这些片段。

原来我的内心依然渴望从事经济相关的工作。原来我不是毫不在意。原来我真的很喜欢读书。

投身职场后真正切身体会社畜的意思。回到家冲好凉,能安心坐下来吃晚餐已是晚上8点半。午餐时间和同事交流,我才知道她回到家也是晚上8时30分。“原来不是只有我一人过着这样的生活呀。”我在想着是不是我还没习惯上班族的生活,可是站立时肿胀的小腿一次次提醒我,你确实辛苦了。

我知道大部分人在职场初期都过着类似的生活。第一天下班回家,恰好乌云密布,雷电轰鸣,我不可自拔地想念起家的温暖。可真有了选择权,我却没法果断做出选择。我终于理解了人生是无数的选择岔道,不管权衡多久,你还是会为每个决定后悔。

那天晚上,领英推给我一个同学的Profile,我看着他光鲜亮丽的简历,再四处点点,找到了另一个同学的Profile(领英没有隐私:( )他是我们这批学生里成绩最好的一位,求学时我以为他会纵横金融界,没想到几年后他转做了marketing。我突然想起中学时我们坐在图书馆的自习室聊天,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他说了自己的职业理想,他想从事有创造力的职业,所以大学就读金融时我心里暗暗讶异。但绕来绕去,还是回到自己想呆在地方。

如果一个地方让你呆得不开心,身体会做出选择。能让你犹豫代表你还想留下。

世界就是围城,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我这几天一直做梦,梦到我临时被叫去办公室,然后当面通知我You're fired!然后我就醒来了,这导致我根本不敢和任何外人说我工作了,因为很担心被开除还要应付亲朋戚友的问候。但想想也没什么好丢脸的,因为rejection is also a redirection。

因为很emo写到一半时我打开instagram又开始乱乱点,然后点到了同个中学的陌生人profile。本来打算划过去,结果我看到了同样的中学校服,于是我点开了那个post。原来那是祝福他的班导生日快乐的影片。我们是同一个班导,区别在她是那个陌生人的高中班导,又是我的初中班导。那段影片里我看到了几位认识的人,但是再接着看却发现了老师出席他们的户外活动时,穿上了我们的初中班服。我看到这里时不敢相信,立即按停,思想着是不是同色系不同衣。然后放大后我想开了,哪有人班服和我们一样选了那么耀眼的苹果绿啊。这就是同一件衣服。于是我更emo了,因为我也好喜欢她,而我好久没见到她了。我记得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小贩中心。我首先远远看到了我的家教学生,然后我意外看到初中班导朝着那个桌子走去。我内心?,然后立马上前打招呼,才知道我的学生是她的侄女哈哈哈哈。巧合,缘分。我想念你了,你一定要过得很开心很好啊。


评论

热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