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写文

中学时我幻想着大学的我有很多空闲时间,会阅读更多领域的书籍。未曾想我之后鲜少打开中文书籍,更多是翻阅英文材料,最终体现了不伦不类的语言水平。我把自己的优势丢掉了,也没精进弱势。新换的手机自带的输入法差劲得很,每次打正确的拼音却出现奇怪的词语,要搜索正确的词语又要翻很久。久而久之我理直气壮视错别字为无物。

‘我知道我是错的,你就当作我写得对吧,我先说我文盲’

导致了新认识的朋友以为我中文很差(笑)

前几个礼拜灵感来了,时隔多年我重新拿起笔,洋洋洒洒写了七千多字的同人文。写作的过程中我找回了小时候的心境。我写东西是为了表达,表达的内容天马行空,目的也不一致,总归我从中收获奇妙的乐趣。我能够写出长达七千字的短文,那么接下来我想试着更多内容的故事。可是灵感啊灵感,你怎么枯竭了呢?

朋友看到我写的同人文时,第一反应是:你的文笔比我想象中得好。

我内心......对不起我真的文盲了很久,=。=

结尾推荐stacey的worst part,最近的我很喜欢听丧丧的歌,欢迎各位推荐我丧丧的歌,我们一起桑桑


评论

热门博文